黒澤千夏

我爱你

刘卢刘24h《隔壁蓝雨送温暖》

1

b市今年久违地下了场大雪。路边儿扫成堆的积雪白花花地映衬着小孩子们五颜六色的新棉袄,欢愉的气息扑面而来。

刘小别本来被父母要求跟着回老家探亲,结果被他俩放了鸽子,两人临时改变行程,定了情侣票飞向了洱海。

???说好爱我呢?不是一起回家吗!你们两个大冬天去看洱海下冰雹吗!!!?

2

刘小别发了条空间,婉转谴责了一下自己不负责任追求浪漫的父母,选择性目盲忽视了最新的好友动态:“到啦到啦,和老公度假,过二人世界好开心哦y∩__∩y嘿嘿。”

怎么办

我心好累。

年仅十几岁的刘小别沉默着发动了:咸鱼纵身一跃!跳上大床,把脑袋埋进松软的枕头里,泪流满面感慨着人性的泯灭和道德沦丧。

我能怎么办,还不是选择原谅她。

……啊。

大屏电视上正播放着元旦晚会,他秉持娱乐职业两不误地抱着袋零食刷消息,等着荣耀官网零点更新。

3

荣耀的策划商一如既往地趁着节日效应开了新活动和限时副本,当红游戏再次从庞大的游戏玩家群体中狠狠捞了一票儿。各大战队的看家选手这两天被宣传栏,广告,公益搞得焦头烂额。

微草自然也有活动,但多半是关于王杰希个人的。圈子里象征性问候了每位选手,个人微博评论区里的粉丝都像是炸开的油花:“跪求老叶接采访讲兴欣新年目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激情死亡,靠呜呜呜黄少怎么那么可爱我/@2jsdhj7jajcja呜呜呜。”“轮回新年加油,枪王最帅!!!楷楷我爱你!”

刘小别思前想后,挂上微草的tag发了条“元旦快乐,今年也要继续支持我们战队啊。”

为了防止粉丝消息刷爆手机,刘小别同学的手速百米冲刺般退出微博,关上手机。

4

元旦节目连一半儿还没进行到,主持人和几位嘉宾老师一套一套的路子引的台下的人们哄堂大笑。刘小别抓了几片可比克,细嚼慢咽地咬着打发时间。

“嗡……嗡——嗡——”

他拿起餐纸擦了擦沾满薯片碎屑的指尖,去够身边的手机。

5

——诈骗还是推销???

以上是刘小别电光火石间心中最真实的想法,没有之一。

“喂,你好,请问……”

“我爱你。”

6

“我爱你就像晴空万里的太阳夏天儿的大雨彻心水果蛋糕的甜蜜哦我的爱人哦我的罗密欧我唯一的挚爱爱情就像……”

刘小别:“……???”

7

电话中的声音带着浓重的少年气息,甜言蜜语不要钱似的往外冒。

哦,感动中国新新少年就是你了。

刘小别的脑子里突然刷过一条弹幕。

"社区送温暖,关注孤寡电竞选手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

闻者伤悲听者流泪。

这声音实在是太熟悉了,他嘴巴比脑子快,分辨出来的下一刻便撂了句:“卢瀚文,你大半夜神经病犯了发疯啊。”

果不其然,那声音顿住了。

但仅仅是一瞬。

随即仿佛按了20倍速般的声音连珠炮地吐着让人听不清的内容,把情话说的堪比X度语音系统的机械音。

刘小别的灵魂是第一次受到了这样洪水猛兽的刷洗,他流泪的同时感慨着此人不愧是黄少天的亲传徒弟,小小年纪就继承了如此……别致的特长。

好啊,真好。

有这种特长,至少退役后找不到工作还能去说单口相声。

8

刘小别被自己的想法感动的一哆嗦,鸡皮疙瘩噼里啪啦的往上冒,仿佛已经看到未来冉冉升起的相声界新星。

不行了太吓人了。

他为蓝雨其他队员默哀了半秒,随即突然感谢自己三好公司安静如泽楷前辈。以及第一次觉得联盟禁语音真好。

9

等他感慨完,电话那边就只剩下了嘟嘟嘟的提示音。

10

刘小别冷漠.jpg的同时,也深思了一下卢瀚文早恋并且是个gay的可能性,最终觉得蓝雨和尚庙吃枣药丸。

但是美丽温柔的好好选手刘小别还是登上了QQ,私戳了躺在列表里的小屁孩儿。

11

“刚才是干什么?”

他的手指在发送键上方飘忽不定,想了想觉得自己刚刚是不是有点太凶了,只好删除打出来的字,换成了“刚刚你给我打的电话吗?”

思前想后还是不妥。

对啊我都知道他打的电话了我还喊了他的名字我这个时候去问:是你打的电话吗?

刘小别认为自己现在急需打把jjc冷静一下。

哦对,这时候上游戏打jjc匹配到卢瀚文小朋友的概率是百分之三十。

实际有两种概率。

第一种:匹配到,两人都尴尬最后有个人先退出导致更尴尬。

第二种:没有匹配到,然后等两个小时限时副本开刷,偶遇蓝雨队员。

……啊,圣母玛利亚,带我走吧。

12

实际上也不能怨刘小别。

他只是一名单身的,相貌良好,年轻有为的电竞选手好少年。在跨年夜接到某男性,并且是自己好损友的男孩子打来的“送温暖”电话,开局直接放大招不读条,干柴烈火的告白像冷冷的冰雨在刘小别脸上胡乱的拍。

人间不直的。

13

卢瀚文最终没有让纠结的刘小别思考到爆炸,他先发了消息私戳了刘小别:“前辈,在吗?”

他还没来得及回复,新消息如潮水般向他卷来——“对不起,前辈你听我解释我刚刚是在和黄少他们玩儿骰子,大家说输了的要接受惩罚。”

刘小别:“……嗯。”

“不是前辈你听我解释我那什么我有难言之隐我输了一把来着郑哥非要我给手机备注第一个联系人打电话表白台词都准备好了还不能解释我昨天和前辈你不是约jjc然后就是……”

14

刘小别人生中收到的第一个告白居然是骰子赠予的。

……靠。

身心都受到打击了好吗。

15

想起来这小孩儿倒是天天缠着他。

从比赛现场公众叫他的名字要一决胜负,到打成朋友,再到现在。

是不是比朋友之间的关系……要再高一点点呢。

可能……也没有那么高吧。

“没关系”

手指按下发送键的一瞬,刘小别没注意到自己嘴角的弧度。

16

“当……”

十二点了。

屏幕上的Boss张牙舞爪地刷扑来,刘小别操控着角色飞过岩壁临空斩下。

“小别前辈新年快乐。”

雪停了,月亮要出现了。

“小屁孩,我勉为其难祝你新年快乐。”

钟声还在回荡,撞击着心弦。

评论(3)

热度(79)